嫌犯被押回銅川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銅川訊 17歲少年在游戲廳玩耍時與人發生衝突,用匕首刺死對方後潛逃新疆21年,最終民警憑一張照片將其抓捕歸案。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劉某被銅川公安押解回銅川。
  1992年10月,犯罪嫌疑人劉某與同歲朋友唐某在銅川一家游戲廳玩耍,期間二人發生衝突,劉某就用隨身攜帶的匕首刺死唐某,後改名換姓潛逃至新疆,併在當地娶妻生子,在新疆隱姓埋名生活了21年。最後,銅川警方憑藉一張照片為線索,最終將犯罪嫌疑人劉某抓獲。
  據民警介紹,當年案發後,警方的抓逃小組分赴江蘇、新疆以及嫌疑人老家河南等地,進行長期的摸排調查,同時不斷做家屬思想工作,但一直沒有突破。今年夏天,警方在嫌疑人父母家中找到一張婦女懷抱兒童的照片,懷疑此為嫌疑人妻女。根據這一重要線索,抓逃小組展開了更為仔細的照片背景調查比對和布控,最終於今年10月23日,在新疆阿克蘇市紅旗坡的一家印刷廠里,將已經改名換姓併在新疆成家的嫌疑人劉某抓獲。面對警察的抓捕,他對21年前自己故意殺人後潛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抓捕民警告訴記者,劉某被抓後就說我知道我的罪行,很老實,沒有反抗。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押解至銅川看守所,案件將進入下一步的審理過程。
  文/圖 記者張海鵬 裴明
  通訊員 楊苗
  (原標題:分析照片背景獲得破案線索銅川警方擒獲潛逃21年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