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程曦)貴州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對我省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進行清理,並形成書面報告,於今年12月8日前反饋給省政府法制辦,省政府法制辦在12月20日前報省政府辦公廳。此次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的清理範圍包括現行有效的政府規章和全省各級政府、政府組成部門及法律法規授權組織發佈的規範性文件。
  通知明確,本次清理按以下原則進行:對違法設定行政許可的,要宣佈廢止;對增設行政許可條件的,要進行修改,取消增設的條件;以備案、登記、年檢、監製、認定、認證、審定等形式變相設定行政許可的,要宣佈廢止;以非行政許可審批名義變相設定行政許可的,要宣佈廢止;違法設定行政許可收費或借實施行政許可變相收費的,要宣佈廢止;國務院、省政府取消和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現行規章或規範性文件中有相應規定的,要進行修改;省政府規章設定行政許可超過一年的,應當提請制定地方性法規,或者進行修改、取消該行政許可;經實施機關評估需要廢止的,要宣佈廢止。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規章和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明確專門人員,落實責任,慎重研究,逐條對照,逐項清理,並提出清理意見和理由,對負責實施的地方性法規有廢止或者修改建議的,可以一併提出。並要求各地各部門對我省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進行清理後,形成書面報告,填寫《規範性文件清理結果統計表》,於今年12月8日前反饋省政府法制辦,省政府法制辦於12月20日前將清理情況彙總後報省政府辦公廳。  (原標題:貴州限時清理政府規章規範性文件 廢止違法設定行政許可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