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深圳檢驗檢疫局檢測的供港活雞。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2月4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深圳供港雞場3日已暫停向港輸送活禽。其中一家供港雞場負責人告訴記者,自從H7N9爆發以來,港人對活禽需求量已銳減,如今每月輸港的活禽數量僅此前的三分之一。雖然供港活禽已停止,但該雞場的活禽仍在深圳市場正常銷售。
  對於深圳供港雞場的數目,深圳方面有不同說法。記者3日致電深圳檢驗檢疫局查詢時獲悉,深圳僅2家註冊雞場有提供活禽至香港,並非港府所說的3家。據悉,目前深圳2家向香港提供活禽的雞場分別為:深圳市華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觀瀾恆泰雞場(註冊編號SZP0155)和深圳市華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坑梓華盛旭豐雞場(註冊編號SZP036),該兩家雞場在今年H7N9疫情爆發以前,每家飼養場的活禽存欄數量在10萬隻左右。
  但觀瀾恆泰雞場的負責人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受H7N9疫情影響,雞場的生意越來越差,如今雞場僅有活禽2萬至3萬隻,每個月供港的活禽數量僅在4,000只至5,000只之間,雞場年虧損人民幣200多萬元。“今天一早就收到通知暫停活禽供港,有關部門也有來給雞禽抽血化驗,但深圳當地的批發生意還在繼續,並沒有收到暫停的通知。”
  據瞭解,在2004年1月,深圳尚有135家供港活禽註冊養殖場,但截至目前,深圳的供港活禽註冊養殖場僅剩2家。10年間銳減133家,除了因深圳市區的擴張,導致養殖場不斷遷移出市區以外,還有深港兩地政府對供港活禽註冊養殖場的配置要求越來越高。  (原標題:深圳供港雞場停送活禽 深圳市場正常銷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