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大學校長史蒂芬-西姆康達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芳】第八屆孔子學院大會12月7日在北京開幕。1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大學校長、孔子學院代表共赴這一年一度的聚會。贊比亞大學校長史蒂芬-西姆康達在開幕式上發言。史蒂芬表示,孔子學院項目把中非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推上一個新的高度。
  史蒂芬說,昨天曼德拉先生去世,他是團結的代表,他過去曾是、現在仍然是團結不同國家的橋梁。實現世界各國人民團結也是孔子學院的目標。中非友好由來已久,近年來,雙邊關係更是迅猛發展。漢語學習也成為非洲人瞭解中國的重要途徑,也幫助了非洲人更好地瞭解中國。相互瞭解很重要,漢語學習即能增進相互瞭解。
  據史蒂芬介紹,非洲第一所孔子學院建成於9年前,位於肯尼亞的內羅畢。如今非洲已有35所孔子學院和10個孔子課堂。史蒂芬表示,這些項目把中非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推上一個新的高度。
  史蒂芬還說,贊比亞現在有300多家中資企業,超過3萬名中國公民。因此贊比亞人需要瞭解中國。贊比亞學生需要學習漢語。孔子學院就能夠幫助贊比亞學生來華學習漢語。今年即有8名贊比亞學生獲得中國的留學基金來華學習。
  史蒂芬最後說,贊比亞大學孔子學院還在贊比亞10所中學開展漢語教學試點,還設立了漢語教學學士學位,培養本土教師。同時,贊比亞大學孔子學院還與在贊比亞的中資企業合作,推薦孔子學院畢業生進入在贊中企工作。所有這些舉措都增進了中非的瞭解和友誼。  (原標題:贊比亞大學校長:孔子學院把中非關係推上新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