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計劃放寬建築設計簽證政策 中國游客有望獲印度落地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洋):據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印度規劃與議會事務部長拉吉夫usb·舒克拉近日表示,印度政府打算向包括中國、俄羅斯在內的40多個國家的旅游者提供飛抵落地簽證。
  舒克拉說,這一建議是經過印度外交部、旅游部和總理辦公室等部門的代表討論後通過的。至於它能否成為現實,還需要印度內政部最後拍板。ARMANI目前,印度面向11個國家的公民發放落地簽證,其中包括越南、新西蘭和日本。名單中計劃加入的國家包括俄羅斯、巴西、英國、德國、哈薩克斯坦、中國、美國和法國等。另外,印度還決定向60歲以上的所有外國公民提供落地簽證。
  對於印度政府擴大落地簽國家的範圍,舒克拉解釋說此舉意在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固態硬碟以獲取更大的外匯收益,從而緩解印度經濟疲軟的態勢。2012至2013財年,印度經常帳戶赤字高達880億美元,占國內生產總值的4.8%。而放寬落地簽證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印度降低經常帳赤字的壓力。旅游業是印度的支柱產業之一,是該國主要的創匯部門和重要的就業創造部門。根據印度旅游部的數據,2013年共有近680萬外國游客訪問印度,為印度帶來180億美元收入,相比2012年高出2.2%。
  如果印度在未來對中國開放落地簽證,對中印兩國旅游、雙邊經濟和交流帶來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首先,旅游簽證政策的放寬對中國游客是一個好消息。目前,中國公民赴印旅游簽證自遞交申請到最終審批最快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而且需在線填寫複雜的申請表格。赴印落地簽簡化了相關手續,使去二手Manitowoc印度旅游真正變成“說走就走”的旅行。同時,中國游客在出境游方面的巨大消費潛力將有望刺激印度的低迷經濟。
  這次印度政府部門對於放寬簽證的建議中,還決定將發放落地簽人員的範圍擴大到赴印度參展和參會的外國人。此前,到印度參加會議、研討會或其他短期學術交流的人員須提供印方會議主辦機構邀請函。這一決定將為中印兩國在經濟和人文方面的交往提供更多便利,促進多層面的雙邊交流,這對於兩國來說都是互利共贏的好事。不過,由於這一簽證放寬計劃必須得到印度內政部的批准才能落實,這需要一段時間。因此,中國公民實現赴印旅游落地簽的願望尚需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