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孫思婭)昨天上午,市一中院集中宣判了5起生產有毒有害保健品案件。在這些案件中,嫌疑人以廉價購進含有違禁成分西地那非的假偉哥,然後高價出售。最終,6名被告人終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3個月至8個月不等的刑罰。
  今年33歲的張江娟此前經營一家超市。兩年前,有人到她的超市推銷性保健品,該男子告訴張江娟出售這種性保健品利潤大,購買的人也多,可以掙不少錢,於是她便開始從他的手中進貨。每次她的進價大約十幾塊錢,再以每盒50元左右的價格銷售。該送貨男子告訴張江娟這些藥得偷著賣,雖然發現這些性保健品沒有衛生和藥監部門的批准文號,但在巨大的利潤面前,張江娟還是選擇偷偷在超市出售。
  去年年初,張江娟被警方抓獲,民警在其店內搜出包括“美國偉哥”、“德國虎哥”、“延時腎寶”等保健品,經過鑒定,這些保健品不僅沒有批號,且含有我國嚴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質西地那非。法院經二審審理後認為,包括張江娟在內的6名被告人均構成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應予懲處,並做出有期徒刑1年3個月至8個月不等的刑罰。
  據市一中院介紹,近3年來,一中院轄區各法院共審理涉及侵犯食品安全類案件共計147件,其中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95件,占此類案件的64.6%,而生產、銷售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案件又占到案件總數的九成,這一數據反映出非法生產、銷售保健食品已成為危害食品安全的重災區。  (原標題:6人銷售“有毒偉哥”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