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8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醫師柯文哲17日起向臺大醫院告假,全心投入臺北市長選戰。儘管柯文哲仍不放棄與民進黨合組“在野大聯盟”,但17日另名有意角逐支票貼現臺北市長的參選人,私下放話柯文哲已決心不加入民進黨,堅持無黨選到底,引發在野聯盟破局的聲音。“排柯”力量暗潮洶涌,讓綠營整合陷入茶壺風暴。
  柯文哲17日晚表示,無黨參選的確是他思考的方向,因為截至目前為止,他都認為在野大聯盟勝選機率較高;但這種想法並不代表“我就是要以無黨化療副作用去選,我沒有這樣講。”
  柯文哲未決定是否入黨,但一名與李登輝友好的民進威剛記憶體黨臺北市長參選人,私下對外說,柯文哲日前向前李登輝請益時,明確對李登輝表明不再考慮以民進黨身分參選北市長。
  由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上周拍板決定,將依機制提名黨版參選人;同時,民進黨臺北市長征詢小組也將於本周四(20日)開會,擬定臺北市參選人名單。假若柯文哲未表態,將形同被排除在初選機制之外小分子褐藻糖膠。因此,17日所謂“柯文哲決定獨立參選”,恐讓柯與民進黨的關係轉趨緊繃。
  知情人士指出,柯文哲的戰略目標是期望整合最大在小分子褐藻醣膠野力量打贏選舉;至於入不入黨,則是戰術問題。換言之,現在民進黨對於在野整合問題仍莫衷一是,“戰略拿不定,怎麼會有戰術?”因此,該人士憂慮地說,放話者似乎有意要讓在野整合破局。
  面對選舉,柯文哲表示,過去曾說過只要有人民調比他高、或跟他一樣,他願禮讓;但現在的問題是,“我如果贏人家很多,是不是就要讓我選?現在沒人要回答我這個問題。”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為讓選民更瞭解黨的候選人,蘇貞昌已指示將於3月初舉辦臺北市長參選人政見發表會;屆時是否會邀請柯文哲出席?他說,必須看臺北市長征詢小組提報的參選意願名單而定,“如果不是民進黨員,但有表達入黨意願,也可參加。”  (原標題:柯文哲被傳決定無黨參選臺北市長 本人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