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北京消息 由北京廣播電視臺、北京奧運城市發展基金會、學而思培優共同主辦,北京數獨運動協會承辦的“慈銘體檢杯2014中國數獨錦標賽”報名工作正式啟動。最終選拔出的6名選手將組成中國數獨代表隊,8月赴倫敦參加第九屆數獨世錦賽和第二十三屆謎題世錦賽。據瞭解,本次比賽定於5月18日舉行初賽,6月2日舉行決賽。初賽設立北京、天津、上海、杭州、鄭州、廣州、深圳、沈陽八個分賽區,同一賽題、同一時間,全國八個城市將同時開賽。全國的數獨愛好者可於4月2日至5月11日就近選擇任一城市賽區的學而思培優校區服務中心報名參賽。大賽官網www.sudoku.org.cn已經開通,選手可登錄查詢比賽具體規則。
  據瞭解本屆大賽將通過初賽、複賽、決賽三次選拔。三個報名人數最多城市的前15名、其他五個城市的前5名可進入複賽;同時,其餘所有選手成績在前30名的也將入選複賽。此外,本屆中國數獨錦標賽將引入賽事積分制。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全國大學生數獨挑戰賽的前10名選手也將直接晉級複賽。最終將從這120名複賽選手中,選拔出6人組成中國數獨代表隊,參加8月10日至13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九屆世界數獨錦標賽。
  賽事正逢假期,為了鼓勵學生參賽,組委會特別規定學生選手憑學生證報名費減半。據透露,在近期電視節目中以盲填數獨聞名全國的年僅14歲“數獨女孩”孫徹然也將參加本屆中國數獨錦標賽。  (原標題:中國數獨錦標賽邀您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