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6月11日訊(記者 馮鈞 通訊員 彭小雲)隨著國家推進不動產登記工作的進程加速,湖南加快了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推進步伐。湖南省國土資源廳今天透露,他們已經從制度層面著手部署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併在技術上開展專項課題研究。瀏陽市將作為推動不動產試點工作的首個縣市。
  湖南省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透露,湖南試點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將緊緊圍繞國家登記機構、登記依據、登記簿冊和信息平臺“四統一”要求。他們將提請省政府儘快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聯席會議制度,召開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研究協調解決有關重大問題。
  湖南省國土資源廳還將推動湖南省第三測繪院《不動產統一登記技術研究》課題立項,推進湖南省國土資源規劃院《縣級不動產統一登記調查技術研究》課題研究,做好理論支撐與實踐探索相結合。不動產統一登記這一新鮮事物需要借鑒先進的經驗,有關國外學習調研的方案也在制定之中。
  在確定的瀏陽、澧縣和芷江縣三個試點縣中,瀏陽將作為推動不動產統一登記試點工作的首個縣市。  (原標題:湖南部署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 瀏陽第一個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