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2日報道,中國農業高科技公司大北農集團董事長邵根夥之妻莫雲在美國洛杉磯被捕。美國愛荷華州首府得梅因聯邦法院起訴稱,莫雲涉嫌參與從愛荷華州的玉米田中盜取轉基因種子並試圖寄送回中國用作分析,這種種子有助於抗擊病蟲害。
  共6人涉案已2人被捕
  報道稱,愛荷華州的聯邦檢察官尼古拉斯·科林菲爾德表示,目前不便對此案進行評論。但此次逮捕是去年12月科林菲爾德宣佈的商業機密竊取案的最新進展。根據當時的起訴文件,莫雲等大北農及其子公司的多位雇員涉嫌從伊利諾伊州和愛荷華州的多家種子公司挖取玉米種子、竊取玉米穗,並將種子運往中國。
  美媒當時報道稱,大北農旗下的子公司——北京金色農華種業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李紹明,涉嫌伙同其他五人從兩家美國頂尖種子公司竊取已經獲得專利的玉米種子而被起訴。科林菲爾德當時表示,六人之一的莫海龍已在邁阿密被捕,且聯邦當局正在尋找其他被起訴五人的下落。
  據悉,莫雲和莫海龍是姐弟關係,莫雲2001年至2008年在大北農負責管理研究團隊。
  美媒稱造成至少3000萬美元損失
  另有外媒稱,位於愛荷華州的杜邦先鋒和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孟山都均是世界最大的農業種子公司,目前這兩家公司正聯合聯邦調查局調查。此前,杜邦先鋒舉報稱,該公司的安保人員發現莫海龍在愛荷華州的一處試驗田裡偷挖玉米種子,隨後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
  科林菲爾德表示,被竊取的是已經申請專利的轉基因種子,預計將給這兩家美國種子公司帶來3000萬美元至4000萬美元的損失。相關部門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司受到影響。(曉奕)
  ■ 回應
  大北農沉默應對“竊種傳聞”
  對於竊種傳聞,有媒體致電大北農求證,其工作人員稱,對上述事件公司正在確認中,公司也是從網絡上知悉相關消息,高層正在就相關事項商議是否發佈公告。該工作人員稱,如果還想瞭解更詳細消息,可以咨詢董秘辦。隨後記者多次撥打大北農董秘辦電話,均無人接聽。
  此外,公開資料顯示,大北農近年來業績出現連續下滑趨勢,而在二級市場上,2014年以來其股價也連續下挫。大北農2011年至2014年一季度最近三年一期業績增長率分別為61.86%、34.01%、13.93%和19.05%。 據中國網  (原標題:涉竊玉米種 大北農老闆娘美國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