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8月18日電(歐葉)從201買屋4年上半年中國的移民現象來看,中國的移民熱依然持續高漲,而且越來越多的中國移民是以投資移民者的身份前往澳洲。然而,如今希望開設餐斤、雜貨店或報刊亭等生意的中國移民或將無法獲得受歡迎的“商業創新與投資”(business innovation and investment)簽證移民到悉尼。
  被稱為188和888簽證的商業創新與投資簽證允許在澳洲創業或投資的人士移民,其中,創新類的188是中國大陸移民最青睞的三種簽證之一。爭議性“巨額投資簽證”(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 的適用對象則是願意在債券、管理基金或私人企業等領台東民宿域投資500萬元的人士。
  據澳洲《新快網》8月18日報道,商業創新與投資簽證是各州政府提議的。2011年以來,新州化療副作用已移除部分商業類別,目前計劃仍不支持希望在都會區開餐館、咖啡斤、超市、外賣食品店、報刊亭及零售店的移民申請。被“除名”零售店的業務包括水果、蔬菜、衣服、鞋品、個人飾品、家居用品、紡織品、電器及電子產品。不過,上述規定不適用於邊遠地區。
  新州貿易與投資廳記憶體表示,這些調整是為了跟上當地變動中的經濟重點。
  一名發言人說:“新州政府著重吸引隨身碟投身更高價值產業及前往邊遠地區的商業移民。在推動改善新州經濟,以及提供支持都會和邊遠地區經濟發展所需的關鍵性技能方面,更高價值產業的移民扮演著重要角色。”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的報道,移民中介芬德利(John Findley)指出,新州政府在2011年向所有移民中介發出一份通知,聲稱悉尼相關產業已有大量商業移民,而雖然並未言明想要何種商業移民,但他意識到新州政府正尋求高技術和醫療科學類別的企業。
  他說:“有一份不合需求名單,剛好涉及中國和印度移民青睞但不太受澳人歡迎的生意。新州政府認為可以通過移民管制來影響企業的發展和分佈。但這已被證明在加拿大和澳洲是不切實際的。”
  悉尼商人程桑尼(Sunny Cheng)認為這對新州而言是個問題。他說:“新州希望成為首屈一指的地區,但如果我們排斥企業進來,又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呢?政府告知移民中介,他們想要500萬元的投資。但如如果沒有小企業的話,新州何來大公司?”
  其他州在移民方面並沒有排斥特定類別的商業。其中,昆州傾向於移民進入農業、旅游基礎設施、資源或基建等領域,特別是邊遠地區的。
  相關閱讀:中國人熱衷在澳購房或為尋求財產保護和移民機會
  一份報告顯示,富裕的中國投資者將大筆資金投入到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上來,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不受到風險波及,以及促進未來可能會移民的選擇。【全文】
  (編輯:劉宇)  (原標題:澳新州限制中國小生意移民類別 被指不切實際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