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6日訊(記者 陳永剛)9月13日,長沙市梅溪湖廣場熱鬧非凡,由長沙市文明辦、市郵政公司等舉辦的《長江》特種郵票首髮式在這裡隆重舉行,全市數百名集郵愛好者、收藏愛好者匯聚一堂,感受集郵文化的獨特魅力,搶購自己喜愛的《長江》特種郵票。
  由中國郵政發行的《長江》特種郵票1套9枚,全套面值13.20元。9枚郵票分別為:大江東去、山水重慶、三峽奇觀、楚湘臨江、廬山水韻、黃山獨秀、金陵春曉、江畔水鄉和東流入海。該套郵票以九圖連印的形式發行長捲版,整套郵票全長57釐米,是我國目前發行的最長郵票。
  《長江》特種郵票以袁運甫先生國畫長捲《長江萬里圖》為藍本,展現了長江兩岸千里江山之美,不僅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名勝古跡更是一覽無遺。《長江》特種郵票的首發,也是長沙2014年“中國集郵文化季——長沙站”的主要內容之一。  (原標題:《長江》特種郵票長沙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