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盧國強)北京警方27日在全市22個地點同步開展“不提前通知、不設腳本”的反恐處突實戰演練,以進一步提升重點繁華地區處置突發事件能力水平,檢驗國慶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實。
      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說,當天的演練共組織反恐、特警、巡警、武警等警種,以及天安門、北京西站、首都機場、鐵路等20多家單位1000餘名警力,演練不提前通知、不設腳本,以警情為引導,以檢驗各單位、警種突發事件處置等綜合能力。
      演練中,警方還要求遠郊區縣的演練活動和外圍檢查站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外圍防控能力。
      在北京西站的演練現場,模擬3名持刀棍和疑似爆炸物的暴徒在車站廣場行凶,導致2名無辜群眾受傷。警方迅速啟動地區聯勤聯動處突機制,各警種和成員單位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救傷者、抓捕嫌疑人、維護秩序。趕到的民警使用長棍、盾牌等警械將其中一名歹徒控制,另兩名歹徒在逃竄過程中分別被鐵路特警和群眾制服,排爆小組對嫌疑人遺棄的疑似爆炸物進行處置。
      北京警方負責人表示,這是今年北京市第10次反恐演練,警方希望通過實戰演練,進一步提升重點繁華地區處置突發事件能力水平,有力維護公共安全,為即將到來的國慶假期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環境。  (原標題:北京在全市範圍進行反恐處突實戰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