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於濤報道)為確保來新疆的採棉工及時返鄉,烏魯木齊鐵路局計劃自11月1日至12月28日增開直通臨客148列,運送178萬農民工返鄉。
  據烏魯木齊鐵路局客運部門介紹,今年新疆地區氣溫偏低,棉花采摘期推遲了10天左右。採棉工客流於11月1日進入返鄉期,預計11月5日至30日間將出現集中返鄉客流,與其他來疆務工客流疊加,使得今冬農民工運輸時間更加集中,時限性更強。
  為此,烏魯木齊鐵路局根據市場需求調配運力,增開了包括北京、蘭州、鄭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臨客列車。
  新疆作為我國最大的產棉區,每年入秋後,來自甘肅、陝西、寧夏、四川等地的大量農民工進疆採摘棉花,隨後又集中返鄉,這已成為新疆鐵路運輸特有的現象。  (原標題:新疆將增開行148列直通臨客 運送178萬採棉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