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男子將樓頂一個煙囪拆了下來 記者王翮攝
  (記者劉毅)昨日上午8時,一名男子吸毒後產生幻覺,爬上江漢區一棟5層樓樓頂欲跳樓,後來,任憑民警、消防官兵及親朋勸說,他就是不聽。至昨晚10時40分許,男子在樓頂折騰14小時後,終於被民警強行解救下來。
  昨日上午,記者在江漢區北湖路和北湖正街交會處看到,一棟正在裝修的5樓樓頂,站著一名身穿秋衣秋褲,腳穿拖鞋的男子。沿著樓頂邊緣,男子不停地來回走動,並不時朝樓下圍觀人群喊話,“我老婆被人抓走了……有人追殺我……”圍觀市民稱,男子反覆說的就是這幾句。民警在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消防官兵也在待命。
  圍觀市民說,上午8時許,該男子是從旁邊一棟樓上到樓頂,砸開了兩棟樓之間通道的門鎖,爬到了這棟樓上。後來,男子還將外套扔了下來。10時30分左右,男子可能是喊累了,說要喝水。民警遞上一瓶礦泉水,男子喝完後將空瓶子扔下來,繼續喋喋不休。
  消防官兵介紹,該男子拒絕救援,一旦有人接近便朝樓頂邊緣走。樓下正在施工,沒法鋪設氣墊,他們也不敢輕舉妄動。北湖街社區的工作人員稱,男子並不是社區居民,也不知道從哪裡來。
  11時30分許,男子連做奇怪之舉,一會兒想掀開樓頂的隔熱金屬板,一會兒拆掉樓頂的一個煙囪。期間,他的親朋都曾上樓規勸,但無效。
  中午時分,天下起了雨,民警遞給男子一把傘。之後,男子又是向親友要手機打電話,還找人要煙抽,就是不肯下來。
  下午2時30分,男子突然離開臨街的樓棟,通過天台走到相臨那棟樓的樓頂,繼續與民警對峙,不時地大喊大叫。
  昨晚8時,大雨繼續,氣溫驟降。記者再次返回現場,見民警仍舊在現場守候。不過,此時己聽不到男子的叫喊聲。“看樣子,可能是吸毒吸太多了。”現場一位民警告訴記者。
  昨晚10時40分許,轉機出現,4名民警瞅準機會上樓,強行將男子解救下來,其隨後被帶往北湖派出所。在派出所,男子承認事前吸了毒,產生幻覺,懷疑老婆被人綁架,這才站到樓頂。據瞭解,男子姓沈,28歲,黃陂人,是附近一酒店的保安。警方表示,事發時民警就判斷男子吸了毒,處於亢奮狀態。耗時14個小時才解強行解救,是因為樓頂是斜坡,強行營救怕出危險,男子處於亢奮狀態,易自傷自殘,甚至危害他人。晚上男子情緒穩定後,警方這才強行解救。
  (原標題:僵持14小時 民警趁機救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