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桂東站4月23日訊(分站記者 黃金星 王冬媛)近日來,桂東縣各部門鄉鎮結合實際,創新載體,單位一把手紛紛登臺上黨課,形式多樣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活動,以明確要求和實際行動走群眾路線。
  桂東離退休老幹部開展集中學習活動
  為切實調動離退休老幹部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積極性,4月16日,縣委老幹部局組織離退休黨員老幹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
  會上,離退休黨員老幹部們深入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關文件和講話精神,與會老同志們紛紛發言,交流暢談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對於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有著重要意義。並表示,大家雖然已經離開了工作崗位,但是“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將繼續發揮老黨員好的傳統經驗,更好地聯繫群眾,為縣委、政府工作當好參謀,為建設美麗桂東更好地發揮餘熱,貢獻力量。(縣委老幹部局 傅品華)
   縣文廣新局:扎實開展實踐活動集中學習
  4月16至21日,縣文廣新局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封閉式集中學習,局機關全體黨員、退休黨員、幹部職工及二級機構負責人和支部書記共40餘人參加。
  為期四天的集中學習主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和中省市縣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相關文件;以及觀看《焦裕祿》、《周恩來的四個晝夜》等專題教育片。
  該局在學習活動中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把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進行個人深化學習;邊學習邊查擺問題,邊學習邊整改;切實開展好“文化惠民”服務行動,著力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縣森林公安局完成三天集中封閉式學習教育活動
  4月15日至19日,縣森林公安局開展了為期五天的集中封閉式學習教育活動。該局主要負責人還為幹警上黨課,整個學習期間,學習內容豐富,全體民警靜下心、沉下身,學習態度認真,學習效果顯著。
  為期五天的封閉學習中,全體民警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有關教材及篇目, 重溫了中央“八條規定”、公安部“五條禁令”、“六個嚴禁”、“三項紀律”、市委“五個一律免職”等法律法規,觀看了專題教育片《焦裕祿》、《生死牛玉儒》、《楊善洲》、《郭明義》、《雷鋒》等先進人物影片,並結合公安工作實際觀看了公安內部警示教育片《作風陋習面面觀》。
  通過封閉學習,全體民警進一步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深刻內涵,堅定了信念,增強了參與和抓好教育實踐活動的信心和決心,全局民警一致認為,要以活動的開展為契機,認真加強學習,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來,圍繞活動主題,立足森林公安職能,不斷推進森林公安工作更好更快發展,為“幸福桂東”建設保駕護航。(縣森林公安局 黃達銘)
  縣農業局:組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
  4月17日,縣農業局組織全局幹部職工集中學習,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集中學習活動組織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習近平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該局一把手還為幹部職工主講了《群眾路線——為民、務實、清廉》的黨課。
  通過學習,全體參會人員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認識更加提高,態度更加端正,責任更感重大。(縣農業局 郭勤)
  四都鎮:幹部“白+黑”開展教育實踐活動
  自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四都鎮組織全體幹部職工白天勤工作,晚上勤學習,在學習中領會活動的精神,在工作中體會活動的實質,並把學習教育和問題整改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
  截至目前,四都鎮已經舉辦了縣、鎮《關於聯繫群眾不夠緊密等6個專項整治方案》、《習近平總書記蘭考講話》、譚書記《將“為人民服務”進行到底》講話等專題講座5場次、組織觀看了《焦裕祿》、《雷鋒》等教育影片2場次,同時確保了四都鎮在建項目及各項中心工作順利開展。
  在政企學習活動過程中,該鎮全體幹部職工嚴格簽到考勤,認真筆記,撰寫心得,主動反思交流,自查自糾。下一步,該鎮將創新活動載體,圍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組織全鎮幹部職工舉辦徵文比賽、演講比賽、知識比賽、群眾路線活動相關知識考試等自選活動,把學習教育與工作實踐統一結合,再掀學習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熱潮。(四都鎮 何曄 胡蘭芳)
  縣住建局:乾職工聽黨課 深入開展集中學習
  4月18日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開展封閉式學習,邀請縣委黨校老師進行了“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專題講座。
  縣住建局全體幹部職工在“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專題講座中認真傾聽了朱昌龍副校長對黨的群眾路線科學內涵、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時代背景、重要性、總體要求、主題及主要任務等六個方面的講解。大家一致認為,通過這次專題講座,更加深刻的瞭解了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推進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和根本目的,更加清醒的認識了“四風”問題危害性。整個輔導課內容豐富、講解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大家表示,要進一步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為民、務實、清廉”的群眾觀點,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省市九項規定作為切入點,聯繫縣住建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充分發揮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四風”方面的問題,增強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更好地為全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服務。(縣住建局 李曉敏)
   清泉鎮:組織觀看《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等影片
  4月19日,清泉鎮組織鎮全體幹部職工、村黨員幹部集中觀看《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焦裕祿》影片,拉開了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封閉式集中學習3天的序幕。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牢記蘇共嚴重脫離群眾、忽視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最終導致蘇共滅亡、蘇聯解體的沉痛歷史教訓,深刻認識到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堅決擁護黨的領導,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密切聯繫群眾,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焦裕祿》講述了焦裕祿同志在任蘭考縣委書記期間帶領全縣幹部群眾艱苦奮鬥,自強不息,頑強拼搏,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掛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的奮鬥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通過學習,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學習焦裕祿同志對黨忠誠、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要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做一個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黨和人民事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清泉鎮 陳雪萍)
  沙田鎮:全體幹部職工集中觀看《焦裕祿》
  4月21日,沙田鎮全體幹部職工集中在鎮四樓會議室,全神貫註地觀看《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焦裕祿》專題教育片。這是沙田鎮集中封閉式學習教育第3天的主要內容。
  集中學習活動期間,沙田鎮黨“一把手”為幹部職工主講了題為《走好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黨課。該鎮還組織學習了《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全體幹部職工結合三天來的學習內容進行了“入黨為什麼、為黨乾什麼”的專題討論會;討論會後與會人員撰寫了個人學習心得2篇。(沙田鎮 曾林峰 朱磊)
  寒口鄉啟動封閉式集中學習教育活動
  寒口鄉於4月19日至21日開展為期三天的封閉式集中學習教育活動。
  該鄉“一把手”為全體幹部職工講授了《堅定信念 當好表率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風黨紀教育課。該鄉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體幹部職工觀看了專題記錄片《吳仁寶》和《郭明義》,圍繞“三嚴三實”進行了主題研討。
  在學習中,全體幹部職工全身心投入,認真做學習筆記,並撰寫了心得體會。通過此次學習,大家深刻領會了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認識到了搞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並表示在以後的工作中會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原標題:桂東:單位一把手登臺上黨課集中學習活動形式多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kpsfqfr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